广东登革热确诊病例一日新增791例达8273例

2014年09月25日19: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广州9月25日电(记者 肖思思)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5日通报全省登革热疫情,该省登革热确诊病例已达8273例。

  据通报,仅24日一天,广东省报告新增登革热确诊病例791例。截至2014年9月25日零时,今年广东省共有18个地级以上市报告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8273例,累计病例数较去年同期上升1341.29%。其中本地病例8241例,境外感染输入病例32例。

  广东累计报告死亡病例3例,其中广州2例,佛山1例。据医学界人士介绍说,今年全球登革热都进入高发季,亚洲、南美、非洲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大量报告相关病例。此外,今年入夏以来,广州阴雨天气增多也致使疫情传播控制难度加大。

  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一种疾病,主要通过白纹伊蚊(花斑蚊、黑斑蚊)叮咬传播,主要症状是发热、头痛、胃痛、肌肉痛或关节痛,可防可治疗,防止蚊虫叮咬是预防登革热的关键。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登革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