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举行

2014年09月28日19:13  人民网 收藏本文
评选现场。人民网 陈景硕 摄 评选现场。人民网 陈景硕 摄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9月28日上午,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北京地区候选人推介会在丰台区蒲黄榆第三社区华北电管局礼堂举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建华及局属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出席活动,媒体记者和首都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介绍了市公安局推选曹志刚、刘安、高媛三位同志作为北京地区候选人参评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的工作情况,感谢广大群众对首都公安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广大市民和媒体朋友继续关注关爱首都公安队伍,积极关注“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为曹志刚、刘安、高媛三位候选人投出宝贵的一票。

  曹志刚直面423名绑匪,击毙歹徒3名,解救170名人质,2006年以来,绑架案侦破率一直保持100%,是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被誉为“绑匪克星”;刘安管片28年,放弃了晋升副所长的机会,悉心照料了近百位孤寡老人和残疾人,资助了几十个困难儿童上学,他管理的社区成了北京最平安社区,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北京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北京市爱民模范”等;“传说中的女网警”高媛为网民解答问题2万余次,吸引粉丝224万余人,被媒体和网民誉为“首个亮相微博的女网警”,被公安部评为“成效突出的全国公安民警个人工作微博”第一名,被“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评为微博政务意见领袖。他们是首都公安战线上的优秀代表。

  活动中播放了曹志刚、刘安、高媛先进事迹宣传片,三位候选人分别做了参评感言。著名演员吴若甫作为曹志刚处置案件中的一名当事人,讲述了当时曹志刚奋不顾身、英勇果敢解救自己时的惊险场景,称曹志刚是铮铮铁骨的英雄和正义的化身,是用生命捍卫着警察的荣誉和首都人民群众的安全。丰台区蒲黄榆社区居民代表讲述了曹志刚刘安长期扎根基层、创下20年刑事零发案和坚守平凡岗位、热心服务群众的感人事迹。在交流互动环节,曹志刚、刘安、高媛现场解答群众提问,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评议。北京市公安局警官合唱团、警官乐团给大家带来了精彩节目,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网络投票站,许多群众纷纷自发地来到会场,为三位北京地区候选人投下了支持的一票,并祝愿我局候选人顺利当选,争得荣誉。

(原标题: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北京地区候选人走进蒲黄榆第三社区)

  

(编辑:SN182)

文章关键词: 人民警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