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就占领中环发表谈话:解放军出动为谣言

2014年09月29日08:2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28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三)、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三)、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左二)、警务处处长曾伟雄(右二)等在政府总部出席新闻发布会。    9月28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三)、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三)、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左二)、警务处处长曾伟雄(右二)等在政府总部出席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香港9月29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9日凌晨1时就“占领中环”向全港市民发表谈话。谈话全文如下:

  各位香港市民:

  占领中环已经发生,中环、金钟几个主要路段都被堵塞,部分警方防线被冲击。

  最近几个钟头,有传闻不断扩散,例如解放军出动、警察开枪等。这些传闻完全没有事实根据,我希望市民保持冷静,不要误信谣言。而警方一直致力维持社会秩序,包括主要马路畅通,同时保障公众安全,在行动中保持最大克制。

  我呼吁正在堵塞道路的市民尽快和平散去,让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不会因交通阻塞而受影响。我亦呼吁占中组织者为整体社会利益着想,停止占中运动。

  港岛交通已受到严重阻塞。九月二十九日市民的返工和返学都会因此而受影响,特区政府呼吁大家留意最新的情况,教育局及运输署会作出相应宣布。

  各位市民,香港是我们的家。长久以来,香港能稳定发展,有赖大家和平守法,尊重法律。我们不想香港乱,也不希望大家的正常生活受影响。特区政府希望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尽快恢复社会秩序。(完)

(编辑:SN098)

文章关键词: 香港占领中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