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踩踏事故家长不满善后:问责力度太轻

2014年09月30日02:3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新华社电 29日,昆明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说,警方当日对明通小学校长李岚、分管校园安全工作的副校长杨霖、体育老师李鹏程三人,以涉嫌教育设施重大安全事故罪依法刑事拘留。

  三天前,明通小学踩踏事故造成学生6死26伤。这场悲剧何以发生?

  事发午休楼存明显安全隐患

  目前踩踏事故原因已公布,“元凶”被锁定为体育老师临时放置的“两块海绵垫”。但有家长提出,如此简陋的住宿环境,即使没有海绵垫,其他任何一些突发情况,都有可能导致严重后果,根本原因是学校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学生亲属提供的照片显示,出事的午休楼十分老旧,供上下楼的楼道仅1米宽,两个成年人难以正常并行通过。昆明市盘龙区区长焦林说,现场条件的确十分简陋,其安全配置及疏散能力令人担忧,存在明显安全隐患。

  有关资料显示,明通小学现有43个教学班,2700多名学生,平均下来每班约有63人。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初中和小学的办学规模原则上不超过2000人;对城市小学班额的规定则是“40-45人”。数百名低年级学生、在狭窄的楼梯间集中上下楼,存在安全隐患可想而知。许多家长和相关人士认为,普遍存在的“办大校”“大班额”现象已成为学校安全隐患之一。

  善后处置令家长不满

  事故的发生、应急和善后处置,引起部分学生家长不满。

  一位遇难学生家属告诉记者,家属最不满的就是事发当日校方没有第一时间联系家长,家长是从朋友圈、QQ群里知道这件事后,自己去医院太平间才找到孩子的。在这个过程中,根本没有任何人联系家长解释有关情况。

  有遇难学生家属表示,现在家属的诉求不是赔偿的问题,而是要求严惩责任人。家属们认为,问责处理力度太轻,不能只是停职免职而已。

(原标题:昆明踩踏事故校长等3人被刑拘)

(编辑:SN091)

文章关键词: 安全隐患 踩踏事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等观看国庆音乐会 江泽民出席(图)
  • 体育亚运-林丹2-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苗炜:大闸蟹被烹饪时会感到疼痛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