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男子首次酒驾未肇事遭法院重判4个月

2014年09月30日13:0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漫画配图:酒驾 漫画配图:酒驾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东李姓男子酒后骑车,撞见巡逻车后躲进杂货店,警方酒测值0.39,李男矢口否认酒驾,法院重判4个月,仍可上诉。

  过去台东地方法院审理酒驾案,通常首次酒驾未肇事者,判处2个月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不过李姓男子骑机车未肇事,且首次酒驾就遭法院重判,引起外界关注。

  判决书表示,李男今年3月29日喝完3杯米酒后,骑机车经过台东市志航路,刚好碰上巡逻警察,李男躲进杂货店,警察给予酒测,酒精浓度每公升0.39,李男坦承喝酒但否认酒驾。

  李男向检察官辩称,喝完酒后是表弟骑机车载他,因为肚子痛才进入杂货店,没想到进入杂货店后警车跟来,2名警察要求他酒测。法院审理时,李男表弟否认载他去杂货店,李男又改口说是朋友载他去的,但忘了名字。

  取缔的台东警分局中兴派出所所长黄昆明表示,当日在志航路巡逻时,看见对向一辆机车蛇行,状况危险。警网正待上前了解,机车转进附近杂货店,男子躲了起来,男子经酒测高出标准。

  法院表示,李男虽然酒后骑机车未发生交通事故,但是已有危害行车安全之虞,且犯后否认犯行,态度不好,因此判处4个月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诉。

(原标题:台男子首次酒驾未肇事遭法院重判 引外界关注)

文章关键词: 酒驾 重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强制猥亵男性也将入刑意味着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