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十一期间将增开广州往赣州韶山旅游列车

2014年09月30日16:34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长沙9月30日电 (记者 林洛頫 通讯员 袁钢)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广铁集团将新增广州至赣州快速旅客列车,并提升长沙至韶山旅游列车运力,打造珠三角至赣州、长株潭至韶山两条以红色旅游为主打特色的黄金旅游线。

  随着赣韶铁路于十一黄金周前夕通车运营,沿线旅游资源丰富,韶关境内丹霞山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赣韶铁路丹霞山站就设在丹霞山景区附近;赣州境内的瑞金则是闻名中外的红色故都、著名的红色旅游地。新增的广州至赣州K1666/5次旅客列车从9月30日起每日开行,将为珠三角旅客前往丹霞山、瑞金旅行提供较大便利。

  赣韶铁路开通之后,旅客搭乘K1666/5次旅客列车,从韶关到赣州运行时间约3个小时,比原来绕行京九铁路缩短5个小时;广州至赣州全程运行时间5小时42分,广州站10时16分始发,15时58分抵达赣州,比原来经京九铁路运行可缩短1个小时左右。

  同时,黄金周期间长沙至韶山T8321/2次旅游列车将从平时的周末开行改为每日开行,为游客前往红色旅游胜地韶山开通了一条便捷的铁路通道。

  据了解,长沙至韶山T8321每天长沙站9时16分始发,10时59分到达韶山站;韶山至长沙T8322次列车韶山站14时36分始发,16时20分到达长沙站,中途均停靠湘潭站。

  T8321/2次旅游列车的一个显著特色是按照“伟人足迹” 、“伟人情怀” 、“伟人诗词”、“情系韶山”、“红色摇篮”和“锦绣潇湘”等6个主题,对列车车厢进行了重新包装,通过老照片、诗词等形式完整呈现了毛泽东波澜壮阔的一生和伟大的革命情怀。担任值乘的长沙客运段列车工作人员还义务为旅客讲解韶山的主要景点及交通,让旅客在前往韶山的旅途之中,就感受到红色旅游的浓厚气息。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黄金周 国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海南原副省长谭力巨额受贿并通奸
  • 体育亚运-林丹2-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央视张斌:外国足球俱乐部的奇葩队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