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举报中心谴责脸谱网消极对待网民举报

2014年09月30日20:2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举报中心2014年9月举报受理情况

  ——淫秽色情、诈骗和网络谣言举报量位居前列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 据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消息,9月,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接到公众有效举报共40217件次。其中,淫秽色情有害信息举报28159件次,诈骗有害信息举报9350件次,网络谣言有害信息举报509件次,暴恐音视频有害信息举报115件次,侵害网民权益等其他违反“七条底线”的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2084件次。淫秽色情、诈骗和网络谣言的举报量位居前列。

  经核查,举报中心通知百度、腾讯、新浪、淘宝等网站删除色情链接5581条。通知网站处置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即时通讯账号300个,包括聚众组织在线色情表演的腾讯QQ群275个,进行网络招嫖活动、传播淫秽色情有害信息的QQ账号、微信账号25个。许多网民反映,腾讯公司对通过QQ渠道提交的举报,没有反馈、缺乏处置。也有许多网民举报,百度搜索,特别是百度搜索移动客户端对色情类有害信息过滤不严,能够轻易搜索到色情类有害信息。

  在网民举报的网络谣言有害信息中,一些微信公众账号编造并大肆传播某知名导演去世的谣言,受到网民集中举报。举报中心通知网站处置“中国营销天下”等58个传播网络谣言的微信公众账号。通知网站处置传播网络谣言的博客账号830个、微博账号150个,包括新浪博客“两报一看93”、“李含茂的博客”、网易博客“咖啡欢迎您”、腾讯空间“迪发卫浴空间”、新浪微博“华夏正道08”、腾讯微博“尤力李41”、“珍惜”等。

  网民举报,脸谱(Facebook)、优兔(Youtube)等境外网站传播暴恐有害信息,发布恐怖组织“东伊运”宣扬“圣战”的暴恐视频。经举报中心转交后,两家网站对有害信息的处置反应滞后、删除率很低。举报中心对脸谱(Facebook)、优兔(Youtube)等网站消极对待网民举报暴恐信息予以谴责。此外,境内网站人人网、铁血社区、子陵论坛等也有传播暴恐有害信息现象,举报中心通知有关网站删除网上涉暴恐有害信息78条。

  经网民举报,举报中心核查,军事类网站传播低俗有害信息问题严重,强军网、中原军事网、一点军事网、军神在线、半岛军事网等军事类网站在未备案、没有新闻登载资质的情况下违规刊载、自编自采新闻,传播血腥暴力图片;两性、社会等板块色情低俗信息扎堆,在显著位置刊载低俗图片链接,以情感故事、两性知识为名传播低俗文字有害信息;使用弹窗传播虚假医疗广告。举报中心已将网民举报的线索转交政府主管部门依法处置。

  9月,举报中心发放举报奖励28万元,奖励有功举报人160名。举报中心欢迎广大网民积极举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举报网址:www.12377.cn。

(编辑:SN12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海南原副省长谭力巨额受贿并通奸
  • 体育亚运-林丹2-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央视张斌:外国足球俱乐部的奇葩队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