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涉枪战居民楼仅2户居民回家:有心理阴影

2014年10月01日05:11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涉事的201房铁门仍被封闭,由于屋内烧焦味道太浓,居民将茶包固定在透明胶内吸味。 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涉事的201房铁门仍被封闭,由于屋内烧焦味道太浓,居民将茶包固定在透明胶内吸味。 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9月16日,广州海珠区南田路上传出的枪响划破了沉寂夜幕,穷凶极恶的毒贩最终倒在民警的枪口下,制毒工场也被摧毁。事发后,涉事居民楼被封锁,居民暂居酒店。两周过去了,枪战的硝烟早已散去,但事件的影响却还未消除。昨日,记者回访发现,涉事居民楼已解封,6户人家仅2户回家居住。龙凤街道办正协助业主单位做好居民楼的修缮工作。

  涉事两户住宅仍被封锁

  昨日上午,记者回访昆仑一街涉事现场看到,涉事居民楼的大铁门已被重新换过,一楼楼道很整洁,墙面也已刷新。涉事单元201和301房仍被封锁。由于屋内无人清理,从门缝中飘出浓重的烧焦味道,旁边的住户用透明胶贴着茶包将整个门缝粘住,希望以此减少烧焦味外泄。

  据住户李姨介绍,该居民楼是环卫局员工宿舍,住的都是职工家属,共七户人家,其中涉事的201、301是上下打通的,没有外租给他人。街道在事发次日安排居民们搬到宾馆居住,“街道帮我们支付了住宿的费用,”李姨说,“共住了7天,24日上午通知我们可以回家了。”李姨表示,街道办不仅重刷了家中被熏黑的墙壁、修补了房门上的枪洞,还将她家遭水浸泡坏的两个衣柜也更换成新的,并给每户发了300元慰问金。“可是我们还是觉得不安稳,我3岁的孙子现在都有心理阴影,一回家就马上把门锁死。”李姨无奈地说。

  李姨表示,以前并没有怎么留意201的住户,只是有时见面打招呼而已,“不过以前我们经常闻到煤气的味道,还以为是一楼臭水沟导致的,现在想来可能就是制毒的气味吧,”李姨说。

  街道在修缮居民楼

  记者留意到,该居民楼解封已6天,只有两家住户搬回来住。住户张小姐正准备搬家,她表示孩子受到枪声的惊吓,现在都不敢回家住,只好在外面租房。

  龙凤街道办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协助业主单位对该居民楼进行修缮,“我们会尽力让群众安心生活,不再受到事件的影响,居民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都可以寻求居委会的帮助”。

  相关新闻

  谭飞龙获见义勇为奖金30万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军 通讯员 陈毅恩) 昨日下午,受广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沙委托,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秘书长何钧启,市综治办副主任程秀忠前往广州市慈善医院,慰问见义勇为牺牲人员谭飞龙的家属,并向其颁发“广州市见义勇为人员”证书及慰问金30万元。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刘继生、秘书长李作春及荔湾区领导参加了慰问活动。

  9月16日18时17分,荔湾区公安分局民警根据事先掌握的线索,到海珠区南田路昆仑一街某住宅对一制毒窝点开展抓捕。家住荔湾区石围塘街的治安积极分子谭飞龙(男,53岁,广东佛山人)随同警方参加行动。行动中,犯罪嫌疑人突然开枪拒捕,谭飞龙和办案民警林云受伤,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至17日零时,经医院全力抢救,谭飞龙终因伤势过重不幸牺牲。

  据了解,谭飞龙是个体经营者,与妻子在荔湾区花地街开档口谋生。他一向热心治安工作,曾多次协助警方办案。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广州枪战 居民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