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北川中巴打滑坠崖致5人死 司机称拉了手刹

2014年10月02日05:58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10月1日上午9时许,北松路北川小坝乡金凤桥处,一辆车牌号“川B46748”客车,翻过该处便道时,司机下车取防滑链,不料车辆突然滑动,连带司机一起翻入40米高悬崖,导致2人当场死亡,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轻伤。司机陈某在翻入悬崖时,双手抓住了悬崖上一棵小树苗幸免于难。目前,司机陈某已被警方控制。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医院见到了司机陈某,他的双脚多处受伤,陈某是遂宁人,已在富临运业北川分公司当了6年司机,跑新北川到片口乡的班线也跑了一年。

  “事发路段是一个便道,因为金凤桥成了危桥,相关部门为了方便群众出行,修建了一条上坡后又下坡的便道。由于下雨,车辆行驶至这里时,一般都要绑防滑链,否则爬不上去。”陈某说。

  昨日上午9时左右,陈某拉载6名乘客、1名售票员从片口乡往新北川行驶,行至该路段下完坡后,陈某便下车取防滑链。“当时我刚取下左边轮胎的防滑链,发现车辆在向前移动,我急忙跑到车门位置,车辆离悬崖很近,我没有时间打开车门,直接从车窗伸手进去拉手刹,但我发现手刹是拉好了的。”这一“拉手刹”的细节并没有得到警方确认。

  “我在客车的左手边,客车翻入悬崖时也把我带了下去,在悬崖上翻了几下。客车掉下去时,我已经没有办法了,只能下意识地双手乱抓,也抓住了悬崖上一棵小树,我就悬在悬崖上,离公路可能有10米左右。”路过的3名司机救起了陈某。陈某介绍,当车辆下坡后,停在了一个斜度十几度的斜坡上。

  昨日下午,北川政务网发布“‘10.01’翻车事故情况通报”:富临运业北川分公司“川B46748”客车在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乡境内北松路回龙村发生翻车事故。该车核载23人,经初步核实,事故发生时实载8人(含驾驶员、售票员),截至中午12时,事故共造成2人当场死亡,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轻伤。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当地派出所和交警中队迅速出警,并通知120急救中心前往救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处置预案,开展救援工作。目前,受伤人员无生命危险。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昨晚7时许,成都商报记者获悉,司机陈某已被警方控制。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北川 中巴车坠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庆首日多地现交通拥堵 正直播路况
  • 体育亚运-男篮胜卡塔尔第5 女篮胜台北进决赛
  • 娱乐金马奖提名名单公布 文艺片领跑势头猛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