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刊文:别把不文明习惯带到俄罗斯

2014年10月02日09: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中国大妈把广场舞跳到莫斯科红场 中国大妈把广场舞跳到莫斯科红场

  别把不文明习惯带到俄罗斯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日电(记者曹妍) 俄罗斯与中国相邻,而且两国关系良好,近年来到俄罗斯旅游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不过,一些游客在俄罗斯的不文明行为,影响了中国人在俄罗斯民众眼中的整体形象。

  莫斯科红场、老阿尔巴特步行街、克里姆林宫等旅游景点都是中国游客必到之处。记者经常目睹一些中国游客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引来旁人异样眼光。一些中国游客在博物馆、剧院等场所不注意衣着,在不允许照相的教堂随意拍照,在非吸烟区吸烟,这些行为很容易引起俄罗斯人对中国人的反感。

  一名经常在莫斯科带中国游客的中国导游告诉记者,总体来说,中国游客最近几年素质有所提升,但仍然避免不了一些不文明的陋习。例如,红场上的各国游客来来往往,几乎所有人都站着。不过有些中国游客走累了,就会拿出报纸铺在广场阴凉处席地而坐,吃东西、脱下鞋子、旁若无人地大声说笑、把垃圾随手丢弃,这些不拘小节的行为令人侧目。几个月之前,还发生过十几名中国游客在红场上跳舞并遭到警察制止的事件。

  有旅游业内人士表示,在出国前应该向游客讲解旅游目的地国的风土人情、礼俗禁忌和有关法规等。早年间中国游客出国前一般都要参加这类说明会,不过,随着出境游客数量迅猛增长,很多旅行社现在都取消了这一环节。

  一些俄罗斯人告诉记者,上世纪90年代,一些暴富的“新俄罗斯人”开始出国旅游,当时俄罗斯人给外国人留下的印象也不太好,包括大声喧哗、酗酒、一掷千金等。不过随着俄罗斯人出国旅游日益普及,俄罗斯游客逐渐约束自己在国外的行为,俄罗斯人在国外的形象也有所改变。

(编辑:SN028)

文章关键词: 中国游客 红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山西煤老板抛售北京房产遇阻 逆市涨价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