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占中组织者记住:紫荆花区旗上面是五星红旗

2014年10月02日14:26  中国经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现在社会越来越来包容,但涉及国家根本利益的问题,没有妥协的余地:我们反对“占领中环”以违法方式占领公共地方,“占中”试图瘫痪香港核心地区运作以要挟中央和特区政府,这已经不是一般的市民意见表达。

  香港回归祖国17年以来,中央根据循序渐进的原则,诚心诚意地推动香港民主发展。

  英国统治香港的150多年里,香港人毫无民主权利可言,港督是英国人派来的,高级的官员也基本上都是英国人,少数几个中国人纯属点缀。对于港英时期专制政治的欺压,对于港英政府处心积虑地在过渡时期处处搞破坏,培植代理人,在关键部门“埋钉子”,干扰香港回归祖国后的长治久安,大多数香港人心中有数。

  1997年以后, “一国两制”让香港得以继续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继续保持了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

  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香港政改的决定严格按照基本法相关规定,充分考虑过香港特区的实际情况和社会各界意见,具备法律效力。全国人大常委会已经决定香港特区可以于2017年开始以普选方式产生行政长官,这是香港政制发展非常重要的一步,这比现在1200名选举委员会选举行政长官的方式要好很多。

  而“占中”隐藏的风险将严重影响内地与外国对香港的信心,香港的经济地位在国际各界的怀疑及大陆各大城市的迅猛发展中会被压低。以无辜民众的利益做要挟却不想对其进行丝毫补偿的“占中”行动,在本质上是虚伪和不道德的。香港人应该明白,切断与大陆的联系如同断掉手脚,即使香港再强大也不可能再发挥多大效用。

  香港各大商会的评估认为,“占领中环”非法集会活动不仅带来安全隐患,而且造成交通瘫痪。研究估计,“占中”至少会给区内各大写字楼及商场带来400亿港元的经济损失。

  稍有常识的人都会明白,这类行动绝对不可能达至普选。这些“占领中环”组织者以牺牲香港社会福祉为代价,为自身所积攒的政治筹码,其最终必然将把香港带入社会撕裂、经济停滞的“死胡同”里。所谓的“爱与和平”完全成为欺人之谈,其目的就是刻意挑战法律,向香港法治精神发动冲击,必须受到谴责和应有的法律制裁。

  最后,还要请这些“占中”的组织者记住,紫荆花区旗上面飘扬的是五星红旗,这永远不会被改变!(中国经济网 程仲德)

文章关键词: 香港特区 紫荆花 五星红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毅:香港事态核心是部分人非法集会
  • 体育欧冠-黑贝3球阿森纳4-1 C罗点射皇马2-1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