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第三天全国道路交通运输有所下降

2014年10月03日19:5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齐中熙、赵文君) “十一”黄金周第三天,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较前两天有所下降,道路旅客运输组织合理,车辆发班正常,运输市秩序良好,安全形势平稳。

  交通运输部3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3日,全国共运送旅客8909万人次,同比增长6.1%,累计运送2.78亿人次,同比增长5.1%。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长途客流较前天明显减少,中短途客流有所增加,其中重点旅游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客流较为密集。

  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加强道路运输市场动态的监测分析,积极做好应对突发客流高峰、灾害天气等的工作准备。

  通过在旅游景区、景点和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旅客集散地加大运力投放,对城市公交采取加大发班频次、延长运营时间等措施,无旅客滞留积压情况出现。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积极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截至3日下午四时,未接到道路旅客运输重大伤亡事故的报告,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据初步统计,全国主要地区水路旅客运量预计完成23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75%。10月3日,全国共投入1.5万艘船舶,共72万客位,客运船舶运力充足,运输形势总体平稳。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国庆 运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董建华: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普选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溥仪后人要求人艺道歉:脱裤露底是丑化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