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渐入尾声 明日将迎返程客流高峰

2014年10月05日19:06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记者冯悦)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庆长假渐入尾声,今天全国路网运行平稳,从明天开始,公路、铁路、民航都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公路方面:5号全国路网交通流量运行平稳,小客车交通流量进一步回落,热点景区周边路网交通流量呈下降趋势。总体来看,全国路网运行基本正常。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路况分析员郝盛:5号重点监测的京沪等10条主要高速公路(0-12时)交通流量环比下降9%,与去年国庆节同期相比下降5%,其中小型客车流量环比下降12%,同比上升1%。”

  从6号开始,各条高速路将迎来返程高峰。预计北京地区的高速公路6号全天将处于高饱和状态,京藏、京承、京开、京港澳交通压力大。交通部门提醒,车主应尽量避开15点到19点的车流高峰时段。

  郝盛:预计6号和7号将是本次国庆节长假的返程高峰。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大城市的进城方向也将迎来返程的客流高峰。

  铁路方面:10月5号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达910万人次,加开临客324列。根据车票的预售情况看,各主要方向余票均较多。

  铁路总公司信息播报员任思睿:10月7号,上海、武汉、青岛去往北京,西安、长沙去往上海,厦门去往深圳等方向的车票较为紧张,其他大部分方向均有余票。

  民航方面:5号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计划保障航班1602架次,进出港旅客22.91万人次。预计6号到7号,全国各大机场的出行客流将逐步迎来返程高峰。国内航线未来三天,航班机票比较紧张的航线有:贵阳前往深圳、广州,三亚前往北京等地的航班。另外,迪庆、郑州、张家界、拉萨前往北京,三亚前往武汉、沈阳、广州、长春、深圳,大理前往广州、重庆,银川前往沈阳的机票基本售罄。

  气象部门预测,国庆长假最后两天天气总体不错,全国晴多雨少,比较适合人们出行。

  中国气象局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张帅:6号和7号两天雨水基本会成为天气舞台的点缀。未来几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一直往南到南方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都可能会出现大面积创新低的情况,所以提醒朋友们早晚出门一定要注意保暖。

(原标题:国庆长假渐入尾声 明日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国庆 返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网友聚众吸毒后兴奋发微博炫耀被抓
  • 体育亚运落幕!中国151金342奖牌收官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处分 知情人:非单位本意
  • 财经工商总局对水货车松绑 进口豪车或降20%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蒋丰:甲级战犯板垣征四郎的后代今何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