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务员呼吁占中者不要阻塞政府总部通道

2014年10月06日19:5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香港10月6日电 (记者 卢哲) 香港“占领中环”非法集会持续至第9天,包围政府总部的示威者6日在呼吁下开辟一条约两米的行人通道,但车辆仍未能通行。职员上班需步行绕路。公务员呼吁,示威者尽快离开,不要阻塞政府总部通道。

  6日是本周首个工作日。通往政府总部的行车线仍被阻碍,车辆未能进出;行人天桥也设有障碍。在上班繁忙时段,行人天桥人多拥挤,平日驾车上班的政府总部职员,都需绕道经通道步行出入。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与行政署署长蔡洁如呼吁示威者开放行车道路,方便公务员和访客车辆出入。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在绕道上班路上表示,希望可以尽快正常上班。

  有上班的公务员说,过去几日都在家工作,感到不便,希望尽快回复正常。也有职员面对镜头对“占中”表达不满:“打工一族,上有老下有小,为什么你要剥夺别人的权利?都希望恢复正常人生活,是不是?”亦有在政府总部工作的清洁工指出,上周五(3日)已要求示威者让路上班未果,担心政府总部及停车场堆满垃圾,产生细菌。

  过去几天,一批示威者包围特区政府总部和行政长官办公室,阻塞出入口和附近交通,政府总部暂停开放。警方运送粮食、食水等补给物资的车辆,甚至救护车出入,都受到阻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4日发表电视讲话,称星期一(6日)政府总部的出入通道必须恢复畅通,让3000名政府人员可以顺利上班。

  据悉,受示威影响,6日仍然有近30条港岛区巴士线及隧道巴士暂停服务,并有多条路线改道行驶。港铁当日服务正常,并在繁忙时段加密班次,但乘客需要等待较长时间才能上车。

  由于通往行政长官办公室及政府总部的车辆通道仍被阻塞,政府总部运作,访客及对外活动都受到影响。在政府总部旁边的立法会综合大楼也受到“占中”波及,当日举行的立法会委员会会议宣布取消,7日举行的行政会议亦改在礼宾府举行。特区政府呼吁示威人士离开,令通往政府总部的通道能得以恢复行车、政府人员能如常进出办公室,服务香港市民。(完)

(原标题:香港公务员吁“占中”者不要阻塞政府总部通道)

(编辑:SN182)

文章关键词: 占中 香港 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部分“占中”者与警方握手后撤离
  • 体育小法助攻切尔西胜阿森纳 老虎首球曼联胜
  • 娱乐艳照门泄第4波: 吸血鬼妮娜小李旧爱中枪
  • 财经房贷新政下市场转风:开发商收紧优惠
  • 科技诺贝尔奖今起揭晓:4位华裔科学家成热门
  • 博客新的住房信贷政策的目的是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