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国庆期间在妇产医院抓获40个号贩子

2014年10月07日14:31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 (记者 张雷)国庆7天假期,虽然医院的门诊量有所减少,但号贩子并没有歇着。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妇产医院警务站了解到,仅国庆7天假期,他们就清理、处罚号贩子40余人。

  警务站民警范玉生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就医者比平常减少很多,但外地来京就医的人明显增多,号贩子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

  国庆假期,警务站一天没歇,三名民警24小时轮班值守。为应对违法人员滋事、闹事,医院和派出所还成立了8人处突小组,随时应对突发警情。

  号贩子排队 一早上揪出仨

  今天早上6点,北京妇产医院的挂号大厅里已经排起了3条长队。“相比平常,这已经算是人少的了。”范警官告诉记者。而为了维持大厅的秩序,只要值班,范玉生早上5点就要来到大厅。

  “排队的人可不一定是患者,甄别藏在里面的号贩子,是我们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儿。”每次执勤,范警官都要核查排队人员身份信息,看看就医卡和身份证是否一致。

  “麻烦把身份证拿出来看一下。”早上6时30分,当范警官核查到一名中年女子时,该女子慌慌张张,掏出身份证却支支吾吾说不出自己看的什么病。范警官几次询问,该女子才吞吞吐吐地说自己是给“东家”排队,替人拿号。

  没过几分钟,又有两个替人排队的号贩子被揪了出来。

  谎称患者表姐 仨问题露馅儿

  一个早上的时间,范警官几乎将排队人员的身份信息都核查了一遍。范警官称,每天早上他们都要核查至少60人。

  在警务站,其中一个号贩子一直不承认自己替人排队,还自称是患者的表姐。

  “你表妹叫什么名字?老家是哪儿?现在住在什么地方?”见到号贩子不老实,范警官让她把表妹找来,并分开询问。

  连着三个问题问下来,原本还趾高气扬的号贩子一下子蔫了。原来,这名女子来北京给人做保姆,看到排队倒号挣钱,就有了歪心思。

  目前,三人被带到警务站询问,案件还在进一步核查中。

  一天有10个号 号贩就占5个

  范警官告诉记者,因为医院和警方都对号贩子加大了打击力度,将这些闲散人员清除到了大门外,而这些人就开始雇用生面孔替他们排队。

  号贩子们分工合作,一部分人在大门口招揽生意,而另一部分人在医院排队。

  这些排队的人并没有固定客户,一旦门外的号贩子找到客人,就带到里面跟其换位子。

  “有的时候排除预约,产科一天只有10个号,而替号贩子排队的人就占了5个,严重影响了医院的秩序。”范警官说。

  一个14块钱就能排到的号,号贩子都要加价200到300元。

  整个国庆期间,警务站三名民警24小时轮班值守,共计清理、处罚号贩子达到40余人。

  “只要是医院,就总会有一些人钻空子。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压缩他们的生存空间,让他们干不下去。”范警官说。

文章关键词: 号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韩巡逻艇在西部交界海域互相炮击
  • 体育科比13分湖人胜 曝王健林入资西甲冠军
  • 娱乐绿灯侠当爹 《绯闻女孩》S女王晒孕肚
  • 财经广州多楼盘赌限购松绑抢跑:揽客签认购书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新的住房信贷政策的目的是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上大学10天退学 骗家里1万元后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