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谷地震目击者:震感持续两分钟很多土基房垮塌

2014年10月08日01:16  综合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云南信息报10月8日讯(记者 田钿) 7日23时30分左右,记者联系上从昆明前去景谷办事的刘先生, 向其了解地震发生后当地的情况,刘先生在电话中详细地介绍了地震来袭的瞬间情景。

  “县城里面的楼房倒是好好的,也没有见到那栋楼房垮塌,电也没有断,只是电话有些难打。垮塌的主要是一些土基房,但还没有见到有伤亡的人员。”刘先生这样说道。

  “真是太恐怖了!当时路边的大树在摇晃,地板在颤抖,就连门口停放的摩托车也被震倒了。”刘先生说,自己本是昆明人,要到景谷去办点事情,昨天下午6点左右才到达景谷的,吃完晚饭后,他就朋友相约到茶室里面去喝茶聊天。

  大约到21时50分左右的样子,他们正在喝茶的时候,突然感觉到脚下的地板在颤抖,桌子也在左右晃动,还以为是哪个朋友在摇动桌子呢,结果才一抬头,就发现头顶的吊灯也在不停地晃动,停在门口的一辆电动车也突然倒地。

  “地震了,快跑!”突然之间,一个朋友大喊一声, 拔腿就跑出了茶室,另外的朋友见状后,也跟着跑出了门外。由于他们的茶室在一楼,几秒钟的时间就可以跑到大门外面,而位于二三楼的客人,则吓得惊叫不已,连跑带跌 地从楼上往楼下跑。

  震感前后持续了大约两三分钟的时间,站在街上,可以听到土基房垮塌时的声音,以及楼顶瓦片往下面掉落的响声。除了土基房垮塌外,县城的楼房却都是好好的,还没有见到哪栋楼房垮塌。

  到昨日23时30分左右,整个县城的电都是通的,很多市民都跑到外面来了,从将家中抱出被子,或者搬出帐篷,在县城的广场上过夜。街道上,还可以看到过往的救灾车辆,以及刺耳的警报声。

  刘先生还称,据居住在当地人介绍,地震中心位于景谷县永平镇半坡村,距离县城大约有四五十公里的距离,永平镇位于一个坝子里面,但地震中心的半坡村则属于丘陵地带,村民们都居住在一些缓坡,或者山坡上,估计人员的伤员会有些,但不会很大的,“由于地震中心的电话打不通,对具体的人员伤亡情况,还不清楚。”(来源:云南信息报)

文章关键词: 景谷地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韩巡逻艇在西部交界海域互相炮击
  • 体育六连冠!体操世锦赛男团逆转胜日本0.1分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系落马官员已有19人 价格司最密集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马未都:闲话记忆中的信天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