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大V和专家学者纷纷寄语国庆 祝福祖国

2014年10月10日20:35  综合 收藏本文

  来源:中国青年网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国庆期间,一些草根大V、专家学者纷纷寄语国庆、祝福祖国,以朴实的语言抒发真挚爱国情怀。

  草根大V花千芳在新浪微博开设“建国六十五周年庆”微话题,深情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偶然间看到的‘祖国,祝您生日快乐’狠狠地刺痛了我的眼睛,我竟眼鼻酸涩……今年的‘十一’马上又到了,路过国旗时,坦荡的目视,自内心由衷地道一声:‘祖国,祝您六十五周岁生日快乐!’”。花千芳还在微话题中倡议,“微话题转起来……多发微博,多多传递正能量”。目前该微话题阅读量已超过1400万, 1万余人参与讨论。

  广大网民和专家学者积极称赞新中国成立以来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网民“翟鸿飞”在网上发表诗歌,“六十五年的岁月沧桑,六十五年的奋斗不息,六十五年的创造辉煌。十月一日是您的生日,我最亲爱的祖国母亲。我为您走向辉煌而骄傲,我为您雄姿壮美而自豪!”网民“地瓜熊老五”发表题为“中国,雄起”的漫画,“千言万语尽在漫画中,祝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祝愿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专家王友明在网上撰文指出,六十五载光阴见证了中国由积贫积弱昂首迈向全球强国的光辉历程。中国从未像今天这样如此接近国际力量格局的中心,从未像今天这样如此纵横捭阖于国际舞台,从未像今天这样如此具有国际感召力和亲和力。

  大量网民和专家学者高度肯定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网民“齐天大大大圣”表示,习近平在庆祝建国65周年招待会上讲话中提到的“八个坚持”,精辟、务实,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具有非常深远的指导意义。中央党校科研部教授洪向华在网文中着重强调,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方略,目标清晰、催人奋进,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提供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表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正在以独具的“习式风格”,带领中国人民到世界舞台上演出一幕波澜壮阔的历史活剧。

  网民和专家学者普遍认为要坚定“三个自信”,共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网民“永远在思索”发表帖文,“愿大家齐心协力,朝着中国梦辉煌的彼岸乘胜前进!”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振峰撰写网文表示,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不断推进,中华民族这个“东方巨龙”一定会日益“强起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中央党史研究室专家黄一兵表示,事实雄辩地证明,经过65年的奋斗,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国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好莱坞女星裸照遭贩卖 最低350美元百张
  • 财经落马官员家属怒斥山西煤老板送钱:没良心
  • 科技苹果蓝宝石商曝致大批中国企业受骗
  • 博客摄影记者:我镜头里的金正恩(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在重度雾霾天气下露天考试(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