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1人涉攻击政府部门网络系统被拘捕

2014年10月11日20:3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17日,“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起“和平普选大游行”,表达对和平、普选的渴望,对“占中”、暴力的反感。资料图   8月17日,“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起“和平普选大游行”,表达对和平、普选的渴望,对“占中”、暴力的反感。资料图

  中新社香港10月11日电 香港违法“占领中环(占中)”发生后,有政府部门网络系统遭黑客“阻断服务攻击”,另有54个非官方网站遭受“篡改网页”或“阻断服务攻击”,香港警方11日表示,过去数天共拘捕11人。

  当天,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在记者会上说,商业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于过去数天采取多次拘捕行动,在香港9个地点一共拘捕8男3女,年龄介乎13至39岁,涉嫌干犯“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

  许镇德表示,警方发现有人透过互联网社交平台,教唆公众人士参与网络攻击,并且发布一些网络攻击工具。警方留意到有市民根据社交平台的指示参与有关违法网络攻击,但可能未有考虑到当中需要负上的刑事责任。

  许镇德提醒市民,参与有关的违法行为已干犯“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5年及罚款100万港元。

  他说,商业罪案调查科已经要求有关网络供应商删除有关教唆他人犯法的信息,亦一直与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及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保持紧密联系,为各持份者提供适时事故应变及提供资讯保安建议。

  许镇德指出,由于警方已即时采取行动处理有关攻击,特区政府服务并没有受到影响。

  有国际黑客组织早前以不满特区政府处理“占中”为由,连日攻击政府网站,并向公众提供发动黑客攻击的电脑、手机免费程式超连结;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官方网站亦2次遭到恶意攻击,导致正常访问一度受阻。(完)

(原标题:香港警方拘11人涉攻击政府部门网络系统、非官方网站)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占中 政府网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