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布设相机清理猎套承诺照顾“普京之虎”

2014年10月12日00:08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片:普京在科学家的帮助下为一只5岁的老虎戴上项圈。新华社/路透 资料图片:普京在科学家的帮助下为一只5岁的老虎戴上项圈。新华社/路透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 俄媒称,中国政府承诺追踪进入该国的东北虎库贾的确切方位。

  据俄塔社10月9日报道,今年5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库贾与其他两只虎崽一同放归自然,但库贾脖上项圈发出的卫星信号显示,它已于10月初进入中国境内。

  不久前,人们在黑龙江省萝北县的太平沟自然保护区发现过它。保护区主任陈志刚说:“俄罗斯一位专家打来电话,告诉我们监测到的老虎位置,希望我们予以保护。”他透露,据他掌握的情况,库贾目前在中俄界河黑龙江附近。

  当地已安排人员布设逾60台远红外相机,希望拍到老虎照片。此外,他们还安排人员清理偷猎者设下的捕猎套等,以免误伤库贾。

  森林公安人员已提醒当地居民注意安全。中国专家认为,库贾能够在阿穆尔河中方一侧的自然保护区内找到栖身之所,如有必要,可考虑为它投放牲畜,不让它挨饿。

文章关键词: 普京东北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