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期间北京将开6条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

2014年10月15日15:1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 于立霄)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APEC会议)将于今年11月在北京举行。会议期间,北京部分机构将调休放假6天。北京铁路局15日宣布,将为自驾游者开行六个方向的火车运输汽车专列。

  为满足游客携车异地自驾旅行的需求,北京铁路局此次开行的自驾游汽车运输列车分别为浙江杭州、四川成都、江西九江、湖南长沙、陕西西安、湖北武昌,开行时间为11月4日至6日,返京取车时间为11月13日至14日。

  APEC会议期间,为疏导交通压力,北京市将执行小轿车单双号限行政策。而此次推出6省市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将鼓励更多的北京市民赴外阜休假旅游。

  北京铁路局表示,这次开行六条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是继“十一”开行杭州汽车运输专列之后,再次为自驾游者推出的火车运输汽车专列。

  参与托运汽车的游客可根据需求,采取单程或往返运输方式,也可自行选择乘坐火车、飞机或其他交通方式前往目的地。北京设置了6个业务咨询办理点,为游客提供往返车票预定,宾馆、景区门票预订,异地短途接驳,以及导游解说等服务。

  据北京铁路局客运处处长范英书介绍,所运汽车限制在7座以下小汽车,为确保安全,汽车内的油量不得超过整个油箱装油量的一半。汽车装卸由铁路部门组织专业人员负责。

  至于运输费用则根据路途距离长短、车型确定。收费最高的是前往四川成都,小型车单程2300元人民币,往返4000元;大型车单程3100元,往返5600元。

  北京铁路局表示,此次开行六条专列,车主可以省去长途自驾的劳顿,躲过高速路的拥堵,安全准时抵达旅游城市目的地,在有限的6天休假时间里享受深度游、自驾游。(完)

(原标题:APEC会议期间北京将开六条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自驾游 APEC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联办主任:中央对香港局势非常关注
  • 体育国足2-1巴拉圭 郑智点球破门武磊垫射
  • 娱乐黄海波因嫖娼无缘《结婚吧》电影版男主
  • 财经9月CPI同比增长1.6%创56个月新低
  • 科技国家级芯片业投资基金成立:投向有争议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不排队 柴静去哪为何动静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