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希望最快下周与学联代表展开对话

2014年10月16日16:1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香港特首梁振英。(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香港特首梁振英。(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香港10月16日电(记者张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6日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各界就政改对话,谋求共识,对象包括学联代表。他希望最快下星期与学联代表展开对话,并称将会邀请大学校长担任对话主持人。

  梁振英当日携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在礼宾府会见传媒。梁振英强调,希望与学联重启对话。梁振英说,双方早日会面符合社会期望,对话的目标清晰,希望大家能解决好政制问题,在2017年实现500万合资格选民可以“一人一票”选出下一任行政长官。

  梁振英表示,政府将就政改进行第二轮公众咨询,希望各界根据基本法及人大常委会决定,表达意见。提名委员会的具体组成办法等,仍有讨论空间。

  针对“占中”目前局势,梁振英表示,不能让“占中”长期持续下去,相信警方在适当时候会采取行动,与学联的对话和清场是两回事,不能因为有对话而不清场,也不会因为清场而不对话。

(编辑:SN181)

文章关键词: 梁振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