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清除路障与占中者起冲突 3名警员受伤

2014年10月18日01:4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一对新人被“占中”封路所阻,新娘赤足狂奔通过示威区赶往中环大会堂婚姻注册处。 资料图 一对新人被“占中”封路所阻,新娘赤足狂奔通过示威区赶往中环大会堂婚姻注册处。 资料图

  据新华社电 昨天清晨,香港警方清除“占领中环”人士在九龙旺角地区设置的各种障碍物,恢复交通。但当晚旺角地区再次出现人员聚集,多人与警方发生冲突被警方带走,有三名警务人员在冲突中受伤。

  昨天凌晨5时许开始,数百名警员在旺角弥敦道与亚皆老街交界的“占中”地区内移除障碍物,包括帐篷、竹竿、木板等。截至8时,旺角被占领道路交通恢复,弥敦道北行线恢复通车,绝大部分留守的示威人士离开原先“占领”的道路。

  随后,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在记者会上称,在旺角非法霸占路面的人士用障碍物霸占路面,是引致不少突发冲突事件的主要原因,导致多人受伤,当中包括非法霸占路面人士、反对非法霸占路面人士及警务人员。警方移除障碍物的行动,目的是减少非法霸占道路对交通和市民日常生活的影响。警方有责任保障市民大众使用道路的权利。警方绝不会容许激进示威人士再次堵塞已开通的道路,更绝不容许任何暴力行为,任何人作出非法行为,都要负刑责,包括在网络平台呼吁其他人进行非法行为,这些都是违法的。警方会继续搜证,作出跟进调查,不排除作拘捕行动。

  但在昨晚,旺角地区再次出现人员聚集,多人与警方发生冲突被警方带走。聚集的人群主要集中在旺角弥敦道及亚皆老街交界处,有人拿开警员用作分隔“占据范围”的铁马,走出行车线,并与警员发生冲突。

  香港警方表示,有关人士的行为严重破坏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故意堵塞主要干道,其间与警务人员推撞,冲击警方防线,有警员更被推倒在地,警方多次发出警告,包括展示警告条幅,并施放胡椒喷剂,以制止该等罔顾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的行为,但有关人士拒绝听从。他们的行为危及自己及他人安全,警方予以强烈谴责。

  据初步了解,有三名警务人员受伤,分别为头部受伤、右肩脱臼及手部受伤。香港警方呼吁在场人士保持冷静克制,尽快离开现场,而其他公众人士亦应顾及自身安全,切勿前往该处。

(原标题:旺角除“占中”路障引发冲突)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占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