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万名社会治安志愿者将上街巡逻

2014年10月20日02:0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 (记者钱卫华周鑫)上周五,APEC会议安保维稳誓师动员大会召开。当天起,APEC会议安保维稳工作正式开始,启动社会面防控战时体制,进入战时工作机制,以保障APEC会议顺利召开。

  当天,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晓超在会上要求,APEC会议安保要确保实现“四个坚决防止”的工作目标,即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暴力恐怖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确保会议安全顺利召开。各单位代表庄严宣誓,进入实战状态,确保APEC会议安保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为了应急处理突发问题,警方将以会议、活动区域及领导人出行路线为重点,提升反恐、特警备勤等级,备足警械装备,24小时保持临战状态,严格落实“一分钟处置”机制。同时,分时分区启动社会面等级防控方案,公安、武警加大巡控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启动“红袖标”最高等级防控机制,最大限度动员社会治安志愿者上街巡逻。

  据悉,APEC会议期间,除公安、武警等专业队伍外,本市将有百万名社会治安志愿者上街巡逻,加强邻里守望,形成人人参与、共保安全的强大声势。不过,在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的同时,将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市民工作生活的影响,以确保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原标题:百万社会治安志愿者将上街巡逻)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社会治安 APEC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福建县纪委官员坠亡 曾称被人设圈套
  • 体育国安压哨点杀2-1仍落后6分 毅腾提前降级
  • 娱乐韩崩台演出策划人曝遗言 少年惊险救母
  • 财经农业部:自愿标识是转基因管理趋势
  • 科技天猫总裁:今年双11销售额肯定超350亿元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北京遇害后被抛尸内蒙 国考最热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