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案发现场图片 案发现场图片
案发现场图片 案发现场图片

  因工作原因对两任主任不满报复后自杀未遂——

  《故宫》执行总编导杀人被诉

  法制晚报讯(记者洪雪) 因工作中对领导存在不满,曾任百集电视片《故宫》执行总编导、故宫展览部陈列设计组设计师的郑某,在故宫内厕所和食堂里,持刀刺杀展览部原主任胡某和现主任马某,致二人死亡,后郑某自杀未遂。

  记者上午获悉,二分检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郑某提起公诉,目前,二中院已受理此案。

  郑某天津人,大学文化。

  检方指控,郑某因工作原因对故宫博物院展览部原主任胡某(殁年60岁)、现主任马某(殁年49岁)心怀不满,遂起意杀人。

  2013年10月25日11时,郑某先后在故宫博物院南三所的男厕所和食堂内,持尖刀猛刺胡某颈部及躯干部数刀,猛刺马某躯干部数刀,致二人失血性休克死亡,后郑某自杀未遂。

  检方认为,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媒体对此案的报道,当天吃完午饭的胡某走出食堂后直奔厕所,郑某紧随着胡某也走了进去。一分钟后,郑某从洗手间出来,走进食堂。展览部现主任马某正坐在食堂最外侧的桌子前吃饭,同桌的还有其他四个同事,其中有两位女性。

  郑某绕到马某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将自己的脑袋凑到马某脸边好像要说什么。紧接着,郑某一手捂住了马某的嘴,另一手掏出刀冲着马某背部连捅两下后,随即走出食堂。

  郑某走后,马某趴倒在桌面上。两位女同事吓得尖叫起来,其他同事拨打了120。

  郑某离开食堂后,走入展览部院子自己的办公室,关上门,打开电脑,开始给几个朋友发邮件。他写道,他杀两个人是对社会的一个警示。发完邮件,郑某掏出刀子向自己的脖子砍了两刀,然后捅向腹部。

  胡某当场死亡,马某和郑某被送到协和医院抢救。马某宣告不治。郑某被抢救过来后,跟警察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给你们添麻烦了。

  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情回顾:

  故宫命案追踪:工作人员用大马士革弯刀杀两领导

相关阅读

不取消社会抚养费是为公平?

卫计委拿公平说事,来论证“必须坚持”的理由很不靠谱。照此说来,很多恶法都不该废止了。废除收容遣送制度,会对孙志刚这样遭遇过收容遣送的人造成不公;废止劳动教养制度,会对成千上万接受过劳动教养的人造成不公……

地铁涨价,土豪公司涨薪了

自北京地铁涨价方案最终确定至今,吐槽之声不绝于耳。就在此时,一家公司的老板却站了出来,“涨薪!交通费全额补助!”人家老板不仅补贴了交通费,而且还把这事看的很平常。

他在微博直播自杀你却拉黑他

自杀是件顶私密的事,因为去意已决,一般会找个清静的地方独自度过最后的时光,最多留下一封遗书做个交代。而选择在微博这个大酱缸里全程直播自杀经过,不仅要面对网友或劝慰或谩骂的冰火两重天反应,还有可能自杀遇阻,他们为何仍执意如此呢?

国民党为啥败得那么惨?

台湾到底发生了什么?国民党为啥败的这么惨?“九合一”过后,国民党要从“蓝色忧郁”中走出来注定需要一段艰难的时光。对于绿营来说,席次的增加,却也并不意味着更多选民向绿色移动靠拢。说到底,民众选的是“改变”,而不是蓝绿。

  • 太平轮不是中国版泰坦尼克号(图)
  • 朱学东:高校课堂有必要装摄像头吗
  • 孙越:中俄过招与特务迷城
  • 金瓶梅里让人嘴馋的精品小点心
  • 黄佟佟:李玉刚为何如此招中国大妈疼
  • 在女友包中发现套套是否该摊牌
  • 和菜头:回忆大学恋爱最大的收获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