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1月10日11月11日举行

2014年10月21日01:5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昨天宣布: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主题为“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领导人或代表将应邀与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并主持会议。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与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将于11月9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领导人或代表将应邀与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财政部昨天对外宣布,第21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财长会将于10月2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会议将通过四大议题聚焦亚太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

  据介绍,来自21个成员经济体的财政部长、国际机构负责人和私人部门高级代表将参加此次会议。按照会议安排,10月22日上午将举行开幕式,之后参会代表将就“区域宏观经济形势与展望”“基础设施投融资合作”“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的财税政策与改革”和“金融支持区域实体经济发展”四项议题进行正式讨论,通过财长联合声明及相关成果。

  APEC财长会是APEC机制下最重要的专业部长会议之一,是亚太经济体讨论全球和地区重大财金问题以及区域经济合作进程的重要平台,直接服务于APEC领导人会议在财金议题上的讨论及成果推动。2014年APEC财长会由中国财政部主办。

(原标题: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1月10日11月11日举行)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APEC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国务院:足球发展滞后 大力推广校园足球
  •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
  • 财经三季度GDP增速今公布 或降至7.3%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后教高中是否大材小用 国考最热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