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3至12日外地车在3时至24时单双号进京

2014年10月21日11:05  燕赵都市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3日至12日外地车辆3时至24时实行单双号进京 11月3日至12日外地车辆3时至24时实行单双号进京

  本报讯(记者白云)20日,记者从省交管局获悉,北京召开APEC会议期间,对外省进京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省交管局提示,11月3日至11月12日期间进京的司机们注意了,要严格按照规定通行,其中对进京车辆除在早晚高峰限行外,每天3时至24时,外省、区、市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双号进京。

  部分车辆全天禁行六环内

  根据《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和《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北京市人民政府决定,在2014年11月3日至11月12日期间,对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含临时号牌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运输土方或渣土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持有黄色环保标志的车辆,全天禁止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北京市有关部门核发相关通行证件的除外。

  货运机动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摩托车、专项作业车及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载客汽车,全天禁止进入北京市六环路以内道路(含六环路)和怀柔主城区以内道路行驶。

  但以下车辆除外:

  (一)“绿色通道”车辆(即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包括新鲜蔬菜、水果,鲜活水产品,活的畜禽,新鲜的肉、蛋、奶等)、邮政专用货车;

  (二)经北京市运输管理部门核准、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备案的为北京市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

  单双号限行时段扩大到3时至24时

  每天3时至24时,进京的外省、区、市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二○○二”式号牌和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按双号管理。同时,对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的外省、区、市机动车暂停实施尾号轮换限行措施;但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北京市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行驶。

  省际旅游大型客车、“绿色通道”车辆、邮政专用车、生产生活物资车辆,不受单双号行驶措施的限制,但仍须办理进京通行证件。每天6时至24时,除省际旅游大型客车和邮政专用客车外,其他车辆禁止在北京市六环路以内道路(不含六环路)行驶。

  以下机动车不受上述措施的限制:

  (一)进京执行任务的警车、救护车;

  (二)持有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专用车辆证件的车辆;

  (三)持道路运输证件的省际客运车辆及经批准的临时入境车辆。

  河北提高路面见警率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河北交警从即日起至11月12日以前,进一步强化源头监管、路面管控和恶劣天气应急管理措施。各地将以六类车辆为重点,深入道路运输单位,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前期查处的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运输行为,一律一查到底、督促处罚到位。对安全隐患未消除的,一律禁止上路行驶。

  河北交警将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一线,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严格落实7座以上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登车检查制度。深化客运车辆“双超一疲劳”、“六打六治”、货车野蛮驾驶行为和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整治等专项行动,加大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净化道路通行秩序。

(编辑:SN022)

文章关键词: 外地车 单双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