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读者去信人民日报:何必为难离休干部

2014年10月21日11:39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人民日报版面截图。 人民日报版面截图。

  父亲所在的企业目前有5个新中国成立前参加工作的离休干部,都是80多岁。党和政府关心老干部,每年为他们例行体检。原先就在市内医院,离家不远,坐车很方便,各家儿女陪老人去指定医院检查,老人们都很满意。

  但从2011年开始,体检地点变成距市区十几公里的企业所属医院,而医院只负责体检,却管不了交通问题,让老人自己想办法。老人们年事已高,又无职无权,能有什么办法?出于安全考虑,只好都不去体检。老干部的儿女去找市老干部局的老干部生活待遇科。前两年去时,工作人员态度比较冷淡,科负责人表示自己不能做主,让请示分管局长;分管副局长推辞说,局里不好解决,还是回原单位想办法。这样一拖3年未果,老人们也一直没有体检。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后,我们重新看到希望。今年春天再去找时,老干部局态度有了好转。分管此事的副局长说,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尽快打通干群关系“最后一公里”,今年肯定解决,等秋凉了,就可以让老人们回市区医院体检。听了此话,几位老人及家人都很高兴。没想到,国庆长假过后,再去落实此事,负责人态度竟又回到两年前,副局长让找生活待遇科办理,科里又说需要分管局长发话,双方踢起了皮球。

  其实此事并不复杂,这些老干部的体检经费都归老干局管,他们把钱划拨到哪个医院,老干部就可以到那里体检。老干局无非就是把父亲他们几个人的体检地点变更一下,改到市内某个医院就行了,这种调整以往就有过,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再不济,出面给所在单位协调一下,让他们派个车也行。单位其实有车,只不过这些“过时”的老干部不被当回事儿罢了。

  山西长治市 闫树平

文章关键词: 退休干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