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行政区划调整公布:存在千年开封县撤县设区

2014年10月22日04:00  大河报 收藏本文

  省政府要求:不能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

  □记者张渝

  本报讯“开封县”称号退出历史舞台,祥符区已经揭牌,接下来,龙亭区与金明区合并为“新”龙亭区。昨日,省政府网站挂出《关于调整开封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河南省调整开封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精神,对开封市部分行政区划进行调整。

  今年9月,国务院批复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开封市部分行政区划的请示》,同意对开封市部分行政区划进行调整。10月19日,开封县告别千年县志史,在开封县“原址”上,祥符区正式挂牌。

  与开封县相比,金明区只存在了9年。金明“合体”龙亭之后,新的龙亭区成为开封市仅次于祥符区的大区。

  古都开封为何“变脸”?城镇化率较低,是开封建成新兴副中心城市的桎梏之一。开封撤县设祥符区,势必提升开封城镇化率。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表示,从空间来说,开封县三面包围开封市,撤县设区为开封市发展提供空间,同时提升原开封县城市功能,提高基础设施建设标准。

  金明区与龙亭区“合体”,也与此相关。

  值得注意的是,省政府要求涉及开封区划调整的各类机构“精简、统一、效能”,严格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的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

(原标题:开封行政区划新调整公布)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撤县设区 开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詹皇18+7+6欧文28分骑士克公牛 罗斯3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