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食安法”最高罚款开出 1家企业缴5千万台币

2014年10月22日11:3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高雄市卫生局今天证实正义油品公司已经在21日缴清新台币5000万元的罚款,这是台湾地区“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最高的罚款。

  卫生局长何启功今天表示,高雄市在13日依法裁处正义公司因制油掺伪造成食安重大危机,高雄市依法重罚。

  卫生局食品卫生科长魏任廷说,正义公司是在昨天向银行缴款,他说,如果正义未在23日以前完成缴款,卫生局会依法移送强制执行。

  顶新旗下的正义油品公司因涉嫌掺伪制造食用油品,经高雄市府追查正义问题油,认为情节重大,所以比照强冠公司开出5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罚款。

  卫生局指出,一连串的油品问题,彰化县府对大统长基公司开罚3800万元,嘉义县府对久丰和永成开罚3000万元,高雄市府对强冠和正义各罚5000万元,不过强冠尚未缴款,法院已扣押强冠的相关资产。

(原标题:台“食安法”迄今最高罚款开出 一企业缴5千万台币)

文章关键词: 台湾食品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陈柏霖房东案后首露面 称跟柯震东有联络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伙3年10次公考6进面试未录取 国考热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