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回应赣江遭污染:仅有局部氮超标

2014年10月24日17:05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据江西省南昌市水务局官方微博消息,10月24日,有媒体报道称,赣江南昌段遭污水排放,出现“泾渭分明”现象。南昌市立即组织环保、水务部门赴现场调查。监测结果显示,目前赣江新洲闸段水域水质除总氮略有超标外,其他均在标准内。

  经查,赣江遭污染处位于赣江与抚河故道的交汇处。抚河故道穿越老城区,通过新洲闸流入赣江,排水管网设施相对薄弱。2012年12月市政府开始对抚河进行截污改造,目前工程主体已基本完工,仅有抚河中山桥段东西两岸截污箱涵工程未完工,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全面完工。

  环保局监测结果显示,目前赣江新洲闸段水域水质除总氮略有超标外,其他均在标准内。

  据介绍,当前,南昌市已立即关闭新洲闸闸门,隔断抚河与赣江的联系,对抚河内的污水,做围堰形成沉淀池,用污水泵电抽的方式打入上游已截污的污水管涵,最终进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并进一步加强对施工作业的管理,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成截污管网工程投入运行。同时,通报表示将加强对该水域水质情况监测。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赣江 水污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落马中将杨金山被指涉腐 多名同僚被捕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