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赞梁振英处理占中事件冷静理性

2014年10月24日17:3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香港10月24日电 (记者 李启玮)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24日表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处理“占领中环”的问题上冷静理性,在充满危机时发挥非常好,掌握问题,追求和平结束事件,得到中央高度支持。

  董建华24日中午会见传媒时指出,特区政府已经在香港的经济、民生等问题做了大量的工作,只是部分的工作需要较长的时间去推动,梁振英并没有忽视对学生或市民的诉求,在处理“占中”时清楚形势。

  董建华说,政策的制定和落实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部分的工作一方面是因为问题长期累积,另一方面是因为解决问题要经过细心的社会咨询,取得社会的共识,相信有了决心和共识,一定可以做成功。

  香港去年经济增长4.8%,基本上实现全民就业,董建华指出,香港的高度自治和繁盛被其他地区羡慕,特区政府提供国际水准的教育、医疗、房屋等全面的社会服务,市民应该对政府的努力给予肯定,关键是要合力在现有基础上更上一层楼,让香港这颗东方明珠永远闪亮。

  对于香港警方在处理“占中”的表现,董建华表示支持。他说,香港的治安和秩序都很好,香港警察公认是全球最好之一,见过很多其他国家处理静坐游行等情况,市民应为香港警察的表现感到骄傲。

  香港特区政府和学联21日进行了一次对话,董建华强调,特区政府很善意地提出,愿意向中央提交民意报告,也愿意为2017年之后的民主发展成立多方交流平台。

  至于有澳大利亚媒体发表受到质疑的梁振英与一澳大利亚公司的商务事宜,董建华表示,亲自了解过事件,认为梁振英的道德和操守完全无问题,事件是非常正常的商业活动。(完)

(原标题:董建华赞梁振英处理“占中”冷静理性)

文章关键词: 梁振英 香港占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落马中将杨金山被指涉腐 多名同僚被捕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