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中坦赞三国应携手优先激活坦赞铁路

2014年10月24日20:1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 郭金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

  李克强表示,中坦是命运与共的好朋友、好伙伴。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中方将秉承“真、实、亲、诚”理念,巩固中坦传统友好,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合作结出更多硕果,促进中非关系迈上新台阶。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坦方深化农业、工业园区、金融等合作。开展区域航空合作,鼓励两国航空企业通过成立合资公司等方式加强合作,希望坦方支持中国适航技术标准纳入东非航空安全统一标准。中国、坦桑尼亚、赞比亚三国应携手努力,创新思维,发挥市场主导作用,优先激活坦赞铁路,让这条三国“友谊之路”焕发出新的活力,成为新时期非洲铁路运营管理的示范性项目。

  基奎特表示,坦中建交50年来,始终相互理解和支持,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坦方感谢中方对坦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和支持,愿同中方深化传统友谊,扩大各领域互利合作,并同赞比亚一道运营好坦赞铁路,促进地区共同发展,推动坦中、非中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完)

(原标题:李克强会见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李克强 坦桑尼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落马中将杨金山被指涉腐 多名同僚被捕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超20城推购房补贴 2008年地方救市重现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