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交车放火案一审宣判 被告获刑4年

2014年10月24日22:3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长沙10月24日电(曾妍 胡晖 李丹 )24日,湖南长沙市雨花区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陈永森公交车放火案,并当庭宣判:被告人陈永森犯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

  经审理查明,2014年7月6日,被告人陈永森因生活、恋爱等事不如意和找工作受挫,且受2014年7月5日杭州公交车纵火案影响,遂产生到长沙实施纵火以报复社会的意图。7月10日,从杭州乘车来长的被告人陈永森在当地一超市购得“六神”花露水、绿茶等物品,并将3瓶花露水灌装于绿茶空塑料瓶内。

  7月11日5时15分许,被告人陈永森携带装有上述物品的背包,在长沙火车站登上开往长沙汽车南站的1辆7路公交车。当车行至长沙雨花区韶山路曹家坡路段时,被告人陈永森将塑料瓶内花露水倾倒于车厢后点燃,致使车内30余名乘客慌乱下车,其中两人在拥挤下车时摔、擦伤(均为轻微伤),该车驾驶员随即用灭火器将火扑灭。

  案发后,被告人陈永森在明知其他乘客已报警的情况下仍留在现场,并向警方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

  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永森为泄私愤,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实施放火行为,危害公共安全,但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构成放火罪,应予处罚。被告人陈永森案发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视为自动投案,可认定为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原标题:长沙公交车放火案一审宣判 被告获刑4年)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公交纵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落马中将杨金山被指涉腐 多名同僚被捕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