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通报银行业八大问题:高峰期窗口开放不足

2014年10月25日01:5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 误导消费、涉嫌强制交易……昨天,中消协通报了银行服务存在的八大主要问题。

  据了解,在新《消法》实施后,今年6-9月,中消协联合天津、内蒙古、安徽、湖北、四川、云南、甘肃等地消协组织开展了银行服务系列调查评议活动,调查评议活动采取问卷调查、明察暗访、座谈评议以及点评约谈等多种方式,得到了消费者的积极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安徽消协还在全省开展银行信用卡服务调查情况,调查发现部分银行存在的差额还款全额计息、溢缴款存款无利息而取款要收费、分期还款提前还仍收全额手续费、对消费者不激活的信用卡收取年费等显失公平的合同条款和做法,反映了信用卡收费项目多、涉嫌重复收费、销售服务不规范、服务缺乏人性化等问题。

  中消协秘书长常宇表示,新的《消法》已明确将银行服务纳入调整范围,全国消协组织将依法履行《消法》赋予的各项公益性职责,加强包括银行服务在内的重点服务领域的社会监督,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常宇表示,中消协和各地消协组织愿意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对银行服务的监督检查,支持银行业规范自律,促进银行企业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履行责任。

  据了解,中消协即将启动年度商业银行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活动,帮助银行业查找服务短板,提高银行企业服务消费者的能力和水平。

  银行业八大问题

  1.部分银行窗口高峰期开放不足

  2.部分服务收费不规范、不合理

  3.产品服务宣传不规范,误导消费情况时有发生

  4.部分服务涉嫌强制交易

  5.人性化服务和安全服务理念相对薄弱

  6.个人信息保护措施不力、不到位

  7.自助服务网点少,安全保障措施弱

  8.投诉解决不及时、信息沟通不畅通

(原标题:中消协细数银行业八大问题)

(编辑:SN098)

文章关键词: 银行业八大问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落马中将杨金山被指涉腐 多名同僚被捕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超20城推购房补贴 2008年地方救市重现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