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全国共有17个地区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2014年10月25日02:3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热点问题:包括多数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水平将要下降;完善异地就医费用结算政策争取能够在四季度发文等。

  央企领导薪酬

  调整薪酬过高现象 不是简单“一刀切”

  李忠透露,为落实《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人社部正会同有关部门起草具体的改革意见,目前正在征求相关方面意见,改革意见将按程序报批后尽快下发。

  “这次改革重点是完善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的薪酬确定机制,对不合理的偏高、过高的收入进行调整。”李忠说,“与改革前相比,改革后多数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水平是要下降的,有的企业负责人下降幅度可能还比较大。”

  他同时表示,具体的薪酬水平不是简单的“一刀切”。“要考虑企业的功能定位、所处行业、经营规模。以及经营难度、经营责任等方面的差异,因此央企负责人间的薪酬水平仍然是有差距的。”

  李忠透露,改革方案也为中央企业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和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留下了空间。改革方案明确规定了对于中央企业市场化选聘的职业经理人实行市场化的薪酬分配机制。据新华社

  最低工资上调

  17地最低工资上调 春节确保农民工发薪

  李忠表示,截至9月底,全国共有17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14.1%。

  李忠还介绍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将继续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日常执法工作。元旦、春节期间继续在全国范围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工资支付等情况的监管力度,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报酬,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效能建设,扩大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管理覆盖面,研究制定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移送办法。据人民网

  事业单位管理

  将完善事业单位员工竞聘上岗等规定

  就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李忠表示,人社部下一步将制定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释义,加强政策宣传解释。

  国务院颁布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于今年7月1日施行,条例涉及全国111万事业单位、3153万事业编制人员的工资福利制度、养老保险、用人机制、奖惩制度等。

  李忠说,下一步人社部将制定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释义,研究制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考核和竞聘上岗等方面政策;推动在全国范围建立完善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制度,研究起草聘用合同规定;进一步规范完善公开招聘制度,制定印发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回避规定和违规违纪处理办法,配合有关部门制定加强和改进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的指导意见;完成专业技术一级岗位实施方案的修改工作,制定事业单位特设岗位指导意见。

  据新华社

(原标题:多数央企负责人薪酬水平将下降)

(编辑:SN098)

文章关键词: 最低工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落马中将杨金山被指涉腐 多名同僚被捕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超20城推购房补贴 2008年地方救市重现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