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问题牛油所制产品已流进台军和中小学

2014年10月26日10:0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顶新自越南进口的疑似饲料牛油风暴不息,前天(24日)被指流向统一、统清,昨天(25日)再传台中家禽运销合作社(正点食品)也受波及,包括鸡腿堡、鸡块等快餐产品都用到顶新问题牛油。

  台“食药署”掌握到台中家禽运销合作社已将问题牛油拿去制作“轰炸棒腿”、“卡啦鸡腿堡”、“正点鸡块”、“香宁鸡柳条”等快餐产品;由于台中家禽运销合作社是许多早餐店、快餐店及披萨店的上游厂商,这波牛油风暴除了重创烘焙业,恐怕也会影响快餐业。

  台中市教育局证实,供应初中小学团膳的台中家禽运销合作社用到顶新问题牛油,已要求各校停用问题餐点,周一公布学校名单。

  家禽运销合作社的正点食品工厂23日主动通报,向正义公司采购的精致牛油共32681一箱,期间退货137箱,24日稽查时,未拆封油品剩296箱,用掉的油品制成轰炸棒腿、熟化卡啦鸡腿堡(原味)等12种产品,台中市的下游厂商12家,正义均向顶新进货。

  教育局指出,家禽运销合作社不仅供应初中小学团膳,也提供原料给其他团膳公司,一律要求停用问题油品。

  正点食品工厂供货通路很广,包含早餐店、烘焙坊、西餐厅、咖啡厅、泡沫茶馆、披萨店、团膳、大卖场等。

  问题牛油制成的“金世纪酥油”流向全台26家烘焙、牛排店及台北12家食品材料行,台中丰原区知名的蔷葳派(蔷葳食品)、跃胜食品、冠祺牛排馆、茗泰食品、宏哒食品、大贵食品行、晨起食品也中镖;其中跃胜食品进货10箱,卖给台军福利总处制作土司,台军官兵已吃下肚,其他公司也都无存货。另外,“富士香”、“奇华”两款烘焙用油销往香港,但已食用完毕。

(原标题:台媒:台湾黑心牛油所制产品多已流进台军和中小学)

文章关键词: 台湾黑心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占中”策动者称明日发起广场投票
  • 体育西甲-C罗进球苏神助攻 皇马3-1逆转巴萨
  • 娱乐田朴珺回应与王石婚期:太不现实了
  • 财经万钢:我国研发人员总量达到世界第二
  • 科技Facebook扎克伯格蜕变:宅男到明星CEO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