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信办主任在京座谈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2014年10月26日20:4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  全国网信办主任26日在京座谈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如何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会上传达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网信系统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期指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与会人员就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提出一系列措施和建议。

  北京市网信办主任佟力强说,长期以来,地方网信部门囿于网络相关法律不完善,在具体推进工作时层层遇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我国依法治国进程中又一个新的里程碑,标志着我国迎来了依法治网的春天。

  吉林省网信办主任张育新说,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为进一步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建设提供了重大的契机,吹响了网络空间法治化建设的号角,也为加大法治意识的宣传提供了重大的机遇。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来颖杰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推进网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互联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不断提高。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表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吃透全会精神是前提和基础。山东网信办将制定详细学习计划,按步骤、分层次组织开展全员学习,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解和辅导,并组织网信干部开展座谈交流。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彭波指出,目前在我国依法治国的进程中,依法治网是最基础的工程,又是最艰巨的任务,也将是最大的贡献,需尽快“补课”。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说,四中全会对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提供了最好的动力,希望各地网信办坚持依法治网、推进属地网站依法办网、引导网民依法上网。

(编辑:SN12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专家谈反腐:刘志军被查高铁并没废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