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名记者采访占中遇袭 警方已拘捕2男1女

2014年10月27日08:53  人民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人民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多个团体25日在尖沙咀钟楼外举办“蓝丝带运动”,支持警方执法,但有两名记者和两名电视台摄影师遇袭受伤。警方26日表示高度关注事件,谴责暴力行为,案件列为袭击致造成实际身体伤害、刑事毁坏、普通袭击案处理,交由西九龙总区重案组调查。警方强调,“绝不容忍、绝不会纵容任何暴力事件,一定会不偏不倚,公平公正果断执法。”事件至今,警方已拘捕两男一女,介乎43岁至61岁,或再有拘捕行动。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于26日下午4时的例行简报会上,提到记者被暴力对待事件,指警方高度关注及谴责暴力行为。许镇德说,案件已列作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普通袭击及刑事毁坏处理,交由西九龙重案组调查。他慰问4名遇袭受伤记者,呼吁目击者向警方提供资料。

  许镇德表示,事件发生时,警务人员随即赶至,因现场环境非常混乱,警员需要先控制场面及护送有关记者及摄影师离开,把受伤人士送院检查及跟进调查。他又形容,当时情况非常混乱,有人大叫及推撞,警察已尽早到场分隔人群,又尽力护送记者离开,并在现场寻找可疑人物,强调已经调派足够警力。

  许镇德续说,当时有记者与在场人士争执,引发其他人情绪激动,由指骂演变成冲突,提醒记者采访时注意个人安全,“尤其人群心理作祟,会有不理智和暴力事件发生。”他重申,警方在大型公众活动中主要职责是维持秩序,保障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

  许镇德说,警方当晚拘捕两人,包括一名涉嫌伤人的60岁男子,以及一名涉嫌普通袭击的43岁女子。他呼吁集会、公众活动的组织者,由于持有强烈不同意见人士经常在各个集会地点发生口角、肢体推撞,为了避免暴力冲突事件发生,他们筹办活动前应小心安排足够纠察人员维持秩序,如有需要,应即时通知警方寻求协助。他重申,任何人不能诉诸暴力,警方不容许此等行为,但同时担心不守法意识蔓延。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香港占中 记者遭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金国任中纪委副书记 妻子一直是临时工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