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贸发局:占中不影响京港合作

2014年10月28日16:03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谢璐) 地铁16号线特许经营、大气污染治理……第18届京港会下月在京举办,将围绕首都“城市病”治理借鉴香港城市管理经验。

    上午记者从京港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京港会组织基础设施建设、大气污染治理、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应用及智能城市、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和项目对接,发布相关领域的研发成果与合作需求。

  本届京港会还将有北京地铁16号线特许经营、全科诊所、生态循环经济园等京港两地部分高精尖重大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推动京港两地签署《京港食品安全保障技术合作协议》、《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香港医院管理局合作备忘录》、《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与香港医院管理局合作备忘录》,具体内容还在洽谈中。

  高精尖项目目前已在京港两地发布247个,后续再发布160个,累计407个。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周卫民解释,高精尖经济就是知识经济、服务经济、总部经济和绿色经济,高精尖产业则包括总部经济、高新技术、高效益生产性服务业、高品质生活性服务业及高价值的文化创意等产业。

  此外,本届京港会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持高效务实节俭办会,减小场地规模,简化会场布置和会务接待,突出项目洽谈和产业合作。

  追问 “占中”不影响京港合作

  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表吴子衡在会上表示,香港对外与世界各地联系和交通没有受影响。相信香港凭借雄厚的经济基础和良好的制度,包括自由贸易、公平竞争等,可保持成为国家及世界的经济中心,“占中”对京港两地合作更不会有影响。

  港商很积极地到北京寻找合作机会,香港贸发局为推动香港与世界各地经贸合作机会,会一如既往地协助香港企业在北京发展,也会吸引北京的企业到香港发展。两地企业联手可进一步探讨海外市场,合作前景非常广阔。

(原标题:京港将合作治大气污染)

文章关键词: 京港合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澳媒揭秘: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传国产系统每年要替换15%微软系统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