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听证代表:公共交通低票价致交通拥堵

2014年10月28日17:30  人民网 收藏本文
听证代表 听证代表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鲍聪颖 刘兰)今日下午2时30分,备受关注的北京公共交通价格调整听证会在新大都饭店举行。听证代表范忠伟表示,低票价导致财政承担超8成,地面公交财政承担了每人次票价的84%,轨道交通财政每年承担近80%。

  范忠伟说,从此次票价调整成本监审可以看出,目前票价结构是地面公交每人次成本3.46元,而人次收入仅为0.54元。轨道交通每人次成本是8.56元,人次收入仅为1.87元。 目前地面公交财政承担了每人次票价的84%,轨道交通财政每年承担近80%。所以需要客观分析低票价还是带来了一定的问题。

  第一:低票价是政府付出了大量的财政补贴。每年政府的财政资金是固定的,但是如果用到交通的多了,其他民生的就少一点,目前应该说有大量的民生工程需要做,我们完全可以把有些资金用到老百姓更需要的地方。

  第二:低票价一定程度上带来了交通的拥堵。低票价政策改变了人们的职住习惯,由于房价上涨和低票价,都到五环外买房子,这样早晚高峰出现了大规模的超挤客流。

 

文章关键词: 北京听证代表 北京交通拥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