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香港段或2017年通车 最新估算造价715亿

2014年10月28日20:2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香港10月28日电 (记者 黄旖琦)关于高铁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工程延误,港铁独立董事委员会28日发表第二份调查报告,独立专家及项目管理团队都认为高铁香港段很大机会在2017年完成并通车,最新估算造价为715亿元(港元,下同)。

  调查报告指,独立专家指出,高铁项目有69%的机会可按当前的时间表完成。而根据目前的工期安排,项目管理团队评估高铁项目有90%机会可以如期完成。

  港铁表示,高铁香港段预计在2017年8月试运行3个月,2017年底前通车。独立专家指出,多项因素影响高铁香港段能否顺利营运。例如由于涉及跨境问题,海关、出入境及检疫设施的安排,影响高铁西九龙总站内部设计的敲定。

  调查报告提出项目整体造价最新估算达715亿元,超支65亿元。独立专家认为,施工受到不可预见事件影响,估计工程有67%机会再超支。担心目前剩余的备用资金会在2017年前用完,建议准备更充足的后备资金。而港铁采购处指,整体造价已每6个月更新评估一次,所以估计有90%机会达标,在715亿元内完成项目。

  为了更好了解高铁工程的进度,独立专家建议编制高铁项目的关键绩效指标和里程碑清单,从而衡量高铁项目的持续表现。

  港铁主席钱果丰表示,董事局已接纳专家建议,会落实有关机制,以有效控制成本及风险,从而更准确评估工程落实时间表、成本和备用资金水平;仍然有信心项目在2017年完工。他说,有需要时向立法会请求增拨备用资金。(完)

文章关键词: 高铁香港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澳媒揭秘: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炒作“萌妹身体换旅行”软件被下架
  • 博客强制猥亵男性也将入刑意味着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