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背面的安全码千万不能泄露(图)

2014年10月29日02:05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信用卡背面的安全码千万不能泄露(图)

  “你属于优质客户,根据银行规定可提升额度,但需要提供银行卡卡号、有效期和卡背后的三位数CVV2码。”如果接到这样的“银行客服”来电,可要多提防了。

  近日,广东佛山的徐女士接到一个来电显示为“区号+银行服务短号”的电话,一个年轻男子操着普通话,准确地报出了她的全名,还说因为她信用良好,根据银行规定可提升额度。提升额度需提供银行卡卡号、有效期和卡背后的三位数CVV2码。徐女士没有多想,便一一告知。随后的10分钟内,她接连收到了4条消费短信,损失近万元。

  昨日,西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信用卡背面的CVV2码是网络交易的要件,重要性等同于密码,只要得到卡号、有效期、CVV2码即可上网刷卡,视同本人操作,“近日,以提升额度为幌子的信用卡诈骗招式悄然出现,市民千万别轻易泄露信用卡的CVV2码,以免卡被盗刷。”

  华商报记者卿荣波

  提醒一下

  防CVV2码泄露可以用胶布把它贴住

  有银行客服人员表示,目前尚无特殊的强制手段,来对无需密码的交易形式进行限制。业内人士建议,持卡人可以剪一块小胶布把CVV2码贴住,以防泄露。

  另外,尽量保证卡不离身,消费时不要让信用卡离开自己的视线,不把卡片交给店员去结账,避免卡片信息被外人查看。

  如果怀疑自己接到的是山寨客服热线,可以在挂断电话后,再拨打官方客服热线核实确认,尤其是涉及到钱财的时候更要小心谨慎,不要仅凭对方一个电话就说出个人隐私信息。

  此外,有银行工作人员说,信用卡额度升级,一般都是持卡人本人向银行申请,不会在网上在线操作。

  保护你的卡还可这样做

  1.绑定手机掌握消费情况

  专家建议,信用卡应当与手机绑定,当银行卡账户余额发生变化时,持卡人便能立即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通知。

  当个人信息(地址、电话等)有变化时,记得一定要告知银行,并及时更新绑定手机号码。

  2.最好还是“密码+签名”

  在拿到信用卡后,务必先在卡背面签名。建议选择“密码+签名”的方式进行刷卡消费,不轻易将信用卡及密码交给他人使用。

  什么是CVV2码

  CVV2码又称信用卡安全码,通常印刷在信用卡背面签名处后,是斜体字的最后3位数字。这是发卡银行根据卡号、有效期及其他相关信息,采用加密技术生成的一组具有辨识用户身份的数字,用于非现场交易时核对身份。持卡人支付时如果忘记带卡,正确提供的CVV2码会被当作是持卡人签名。

  你得知道

  有些交易无需密码就能刷卡付款

  比如订酒店订机票还有一些网购

  目前,无需交易密码一般针对的是订酒店、订机票等实名制业务,持卡用户只需向商家提供卡片信息即可完成消费交易。

  此外,在国内一些购物网站上用信用卡网上支付时,也会采用卡号+有效期+持卡人身份信息+CVV2码+交易密码的形式,而在一些海外购物网站上甚至不需要持卡人身份信息和交易密码,只要卡号+有效期+CVV2码就能完成。

  “银行客服热线”不一定真是银行客服

  可能是不法分子篡改电话号码打来的

  持卡人受骗,银行的“官方热线”也成为迷惑持卡人的手段。网络安全专家表示,这极有可能是不法分子使用了“任意显号软件”。

  据了解,利用这种软件可以设置任何地区、任何来电号码,就连想要显示021-110都可以。这种软件技术含量不高,在2002年的时候就已经很成熟了。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综合《半岛都市报》、《青岛早报》等

  (原标题:信用卡背面的安全码千万不能泄露(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澳媒揭秘: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炒作“萌妹身体换旅行”软件被下架
  • 博客强制猥亵男性也将入刑意味着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