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新鸭绿江大桥开通延后 朝鲜未建公路对接

2014年10月29日10:5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 英媒称,一座原本可能改变中朝贸易的雄伟的公路大桥——新鸭绿江公路大桥如今被无限期推迟开通。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0月27日发表题为《中国通往朝鲜的新大桥项目搁浅》的报道称,这座造价2亿英镑(约合19.8亿元人民币)的大桥位于中国丹东市,横跨鸭绿江。大桥原定于本周开通。

  新建的鸭绿江公路大桥,原本将取代位于其上游8公里的“友谊桥”。后者建于1943年,为双向两车道,且不能容纳重20吨以上的卡车通过,然而,每年仍有价值数千万美元的物资需要通过这座桥运输。

  去年,中朝贸易总额约为65亿美元,其中约三分之二的贸易通过丹东进行,这些贸易物资的运输大都需要经过破旧的友谊桥。

  由中方出资、中方施工的新鸭绿江公路大桥,本应改变这种局面。这座四车道的大桥,可以允许大型运煤卡车和其他重物资车辆通过。

  报道说,在中国一侧,桥头的宣传牌上还写着大桥将于10月30日开通,基于这种预期,中方一侧不断大兴土木,在这里建起了一座“新城”,包括住宅楼、学校、商场等。

  报道说,不幸的是,所有卡车从中国这边出发,过桥后就无路可走了。据报道,朝鲜方面没有修建连接大桥与最近的大城镇的公路,还坚持要求中国出资并建设这条公路。

  报道认为,中国的外交立场已经影响到两国的商业关系。中朝贸易占朝鲜全部对外贸易的75%左右,朝鲜几乎所有的进口粮食和燃料援助都是北京提供的。

(原标题:英媒:中朝新鸭绿江大桥开通搁浅 卡车过桥无路可走)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鸭绿江大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联赛杯德罗巴破门切尔西2-1 巴神进球了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强制猥亵男性也将入刑意味着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