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布最常见名字:男性家豪最多女性淑芬居首

2014年10月30日02:35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环球时报记者 林风】台湾“内政部”29日公布最新全台姓名统计,家豪和淑芬蝉联冠军,分别为男性和女性最常见的名字。

  台“中央社”报道称,全台前五大常见名字排行榜,男性依序为家豪、志明、俊杰、建宏和俊宏;女性依序为淑芬、淑惠、美玲、雅婷和美惠,叫“家豪”的男性有1.4万人,名“淑芬”的女性有3.2万人。“内政部”称,民众取名字时,常有对历史人物或当代风云人物崇敬而命名的例子,目前全台名字中有“中山”的有427人、“中正”有516人、“经国”有220人、“登辉”有396人、“水扁”有8人、“英九”有5人;还有人效仿杰出运动员林书豪、曾雅妮,叫“书豪”的有2004人、“雅妮”有675人。

  此外,最新的台湾姓氏统计显示,除了陈、林依旧满天下外,其他包括大、中、小、多、少、酸、苦及一等特殊姓氏也真实存在。

  台“健保署”今年6月统计,去年,台湾新生儿男名数量最多的前5名是宥翔、宥廷、宇恩、承恩与宇翔;新生儿女名以语彤、品妍、咏晴、羽彤、子晴为前5名。

(原标题:台湾公布最常见名字:家豪和淑芬 姓氏陈、林为主)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常见姓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国王杯皇马4-1 加杯苏神助攻巴萨夺冠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