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岢临高速施工方:不偷工减料挣不到钱

2014年10月30日07:49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填充石缝的不是砂浆,而是石料加工厂废弃的石粉,甚至用墨汁画出‘自然美观’的石缝。”

  央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连接山西岢岚至临县的岢临高速公路,2011年开工建设,投资110亿元,原定工期一年半,却直到本月中旬才终于通车。在尚未通车时,这项工程就被曝出偷工减料,不少路段沉降塌陷、桥梁隧道出现裂缝,挡墙和护坡的缝隙也并没有按照要求用砂浆填充,而是使用石料加工厂废弃的廉价石粉,再用墨汁画出假的石缝,远远看上去“自然美观”,很难发现问题。一位自称标段负责人的施工人员透露:由于投标单位盲目压低竞标价格,再加上工程资金长期不到位,施工方不偷工减料就根本挣不到钱。

  纵横点评:画出来的石缝看起来美观,却掩盖不了偷工减料的实质,高速公路尚未通车就千疮百孔,却被粉饰一番强行通车,触目惊心的豆腐渣工程,其背后的问题必须尽快彻查,相关人员的责任要果断追究。否则,不仅难以向巨额投资交代,更无法为老百姓的生命安全负责。

(原标题:岢临高速频现质量问题 施工人员:不偷工减料挣不到钱_tech)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偷工减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国王杯皇马4-1 加杯苏神助攻巴萨夺冠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新生打造粉红城堡寝室引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