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红林 葛红林

  10月31日下午4点10分,成都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成都市市长葛红林的辞职申请。葛红林于2001年起挂职成都市委副书记,两年后“转正”为成都市市长,连任11年。此前,中组部已发布调令,葛红林出任中国铝业公司董事长职务。

  关于接受葛红林辞去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决定说明

  据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介绍,根据市委组织部的通知,经中央决定,葛红林任中铝公司董事长、党组数据。不再担任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葛红林本人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辞去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申请。

  按照地方组织法第二十七条关于“大会闭会期间,人民政府领导人员可以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出辞职,由常务委员会决定是否接受辞职”和《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条例》第二十九条“市长可以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辞职,由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是否接受辞职”的规定,经10月2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主任会议审议,同意将接受葛红林辞去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决定(草案)提请常委会审议决定。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