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牛红光、雷凡培为返回器揭幕。 许达哲、牛红光、雷凡培为返回器揭幕。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消息,11月2日,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返回器交接仪式在飞行试验器的“诞生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举行,工程总体、飞行试验器系统、测控与回收系统的相关代表签署交接书。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国家航天局局长、探月工程总指挥许达哲,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探月工程副总指挥牛红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探月工程副总指挥雷凡培为返回器揭幕并在交接仪式上讲话。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主持交接仪式。

  许达哲代表探月工程重大专项领导小组、代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向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任务全体参研参试人员表示祝贺。他表示,再入返回飞行试验任务实现了“准时发射、精确入轨、可靠飞行、精准回收”,堪称完美,全面实现了试验任务的预期目的。这是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英明领导下,全体参研参试人员团结一心、锐意创新、拼搏奉献取得的又一辉煌成绩。他号召全体研制队伍一定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号召,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自强不息、团结拼搏、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夺取探月工程三期——“月面自动采样返回”的成功,圆满实现“绕、落、回”的目标,为中国梦的实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任务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探月工程三期无人自动采样返回任务取得突破性进展,大幅提升了我国对高速条件下高空稀薄大气的气动力、气动热、热防护、制导导航与控制等技术机理的认识水平,提高了高速再入、稀薄大气条件下的数学模型、物理模型精度,积累了高速近外层大气飞行工程经验,带动了新材料的研制和航天装备设计方法的创新。

  交接仪式后,参研参试人员将抓紧做好此次试验任务的数据收集、整理和分析工作,用好数据、用足数据,充分挖掘利用此次试验的各项成果。同时,做好服务舱再次奔月相关拓展试验,进一步做好嫦娥五号各项研制工作,向探月工程三期成功迈进。

(原标题: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返回器在京交接)

编辑:SN182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