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 实习生陈慧)7岁的小宇和妈妈打车回家,下车时忘了书包。正当妈妈高女士忙着为孩子复印课本时,接到老师电话,原来,好心的哥深夜将小宇的书包送到学校。

  昨日,小宇的妈妈高女士说,10月23日她带着小宇去凤城医院看病,回家坐的出租车,下车时把孩子的书包忘了。

  下车后不久,高女士突然想起来书包的事,书包里装着孩子所有的课本和练习册,第二天还要上学,高女士找了本旧语文课本,又借来数学课本复印了几页,让孩子上课时有的看。

  “我们又跑到书店看能不能买到课本,但特别难买。”高女士说,她愁得不知道咋办时,老师打来电话,说好心“的哥”已将书包送到了学校。

  昨日,孩子所在小学的乔老师说,10月27日是周一,她一上班,传达室的师傅就给了她一个书包,后经核实,确实是学校一年级学生小宇的。

  发现小宇书包的是陕AT6251的驾驶员杨师傅,他说,当天他把小宇母子送到小区门口后,又拉了一名乘客。等送完这名乘客,才发现后座上有个书包,想了想应该是那名小学生的。

  后来,他又开车到那个小区门口找人,等了五六分钟也没能见人。后来,他打开书包,只找到孩子的名字,书包在他车上又放了一天。

  “没有课本,娃下周一上课肯定受影响。”杨师傅说,他又将书包打开,摊出所有的东西,挨个寻找,终于,在一个练习本上,发现了小宇的学校名字。他查了114,找到了学校的地址,10月24日晚11时,杨师傅开车将小宇的书包送到了学校传达室,并委托师傅一定交到学生手上。

  (原标题:小学生书包落出租车上 的哥深夜送学校)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