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中新社发 杜洋 摄 11月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

  习近平指出,哈珀总理这次访华取得积极成果,我们双方就发展中加关系达成一系列共识和协议,建立了两国外长年度会晤和经济财金战略对话机制,同意加强能源资源、节能环保、金融服务等领域合作,宣布2015年至2016年为中加文化交流年。双方要落实好这些共识,关键是着眼长远,本着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原则,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加强对话交流,深化互信合作,密切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推动中加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中国正在加大反腐败斗争,中加双方应该在执法领域包括追逃追赃问题上加强合作。

  哈珀表示,加中关系对加方越来越重要。我对这次访问感到满意,更对未来两国合作充满期待。加方愿同中方加强对话,扩大贸易投资,落实好人民币清算安排,促进人文交流。加拿大无意收留逃犯,愿意在遣返方面同中方开展合作。中方为举办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做了很好的准备工作,我预祝会议取得成功。加方愿意同中方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等全球性挑战,推动地区热点问题妥善解决。(完)

(原标题:习近平会见加拿大总理:加强追逃追赃合作)

编辑:SN117

相关阅读

中日四项原则包含哪些内涵?

“习安会”何时举行?目前双方还没有一个时刻表,一切都在做最后的调整。毫无疑问,中国政府如此重视这一次的“习安会”,就不会是“走廊会谈”,应该是由双方部分部长一起参与的正式会谈,而且会谈的时间也一定会超过30分钟。

并非贿赂而是维护关系?

在社会看起来完全是“官商勾结”的“铁证”,但在有些企业商人看起来早已不值得大惊小怪甚至是完全正常的了。话虽然说得轻描淡写,而其中的意境却吐露的非常清楚。企业给官员送钱就是为了维护关系。

拉美重大项目招投标的复杂性

完全采用中国标准、由中国企业承建的高铁,至今其实还是“零单”,倘果真能在遥远的墨西哥实现“零的突破”,其意义自然非同凡想。

中美日女性对待男人有何不同

在美国男人眼里,中国女性很温柔美丽,而在中国男人眼里,美国女人很性感。但由于文化和国情不同,中美两国女性在对待男人上是有很大差别的。

  • 秦枫:甲午中日局耗时三年旗鼓相当
  • 李嘉诚再抛上海房产与打虎有关?
  • 北京有哪些倾国倾城的名女人?
  • 《红高粱》三界称王带动文学改编热
  • 娱乐圈删不掉的前任们(图)
  • 怎样的男女在一起最幸福?
  • 王坏:我身边的所谓摄影发烧友们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