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在香港旺角占领区的大批铁马和杂物阻塞交通要道。当天下午,代表的士团体的律师行人员到旺角占领区10余个路障张贴20余张禁制令。消息指,24小时内,执达主任在警方协助下,将随时行动移除障碍物。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11月24日,在香港旺角占领区的大批铁马和杂物阻塞交通要道。当天下午,代表的士团体的律师行人员到旺角占领区10余个路障张贴20余张禁制令。消息指,24小时内,执达主任在警方协助下,将随时行动移除障碍物。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社香港11月24日电 (记者 邢利宇 卢哲)香港非法“占领中环”进入第58天。24日,法庭执达主任、有关禁制令申请方律师代表到旺角被示威者占据的区域张贴禁制令。

  此次张贴禁制令从当天下午2时20分左右开始,至3时许结束。在示威者设置的10多个路障上,张贴了20多份中英文版的禁制令。

  见到张贴禁制令,有市民鼓掌欢呼“好呀!好呀!”。路边的交通限高杆上,还有人贴上了“支持警察全力清场”、“冲击法治全民讨厌”等标语。80多岁的印先生表示,“占中”者唯恐天下不乱,既浪费公众资源,又影响社会秩序,应该早日撤离。

  当天张贴的禁制令指,被告人不得占据介乎亚皆老街与登打士街之间的弥敦道各部分,以致阻碍或堵塞车辆在该地区正常交通运行;不得树立、搭建或以其它任何形式设立帐幕、帐篷、栅栏、路障,或其它构筑物或障碍物,或作出其它作为,以致阻碍或堵塞车辆在该地区交通运行;不得妨碍或干扰或作出其它作为以阻止各原告人及其代理人执行该禁制令所规定的清除及清理障碍物的行动。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曾指,高等法院在裁决中作出数个清晰指示,包括授权执达主任以合理步骤清理障碍物,有需要时可向警方寻求协助。裁决也授权警方协助执达主任,包括作出拘捕和移走障碍物。阻碍执行禁制令者被捕后,会尽快送交法院处理。

  自“占中”人士霸占旺角部分道路以来,该区冲突不断。香港警方指其为“高风险地区”、“步向暴乱边缘”。警方10月17日曾清除示威者在旺角设置的非法路障,但示威者当晚发起报复反击,大批人群在旺角聚集,驱赶汽车、冲击警察、拆毁公物、部分路段恢复通车不到1天就再次被堵。

  10月20日,香港高等法院颁下临时禁制令,禁止占领旺角多个路段,但示威者们藐视禁制令拒绝撤离。

  禁制令是法院发出的严肃命令,任何人都必须绝对尊重和遵从。如果阻碍禁制令执行,可能触犯蔑视法庭。(完)

(原标题:香港违法“占中”持续58天 旺角再贴法庭禁制令)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美国法庭为何保护中国卖淫女

卖淫在美国是非法的,但为何卖淫女在纽约现在被定义为不是罪犯而是受害者呢?美国打击卖淫业的重点不是妓女,而是在幕后操纵甚至逼迫女性卖淫的老鸨或者是皮条客,通常老鸨被抓后会被判重罪,甚至连运送妓女卖淫的车夫也会被判刑。

妇女警局自缢为何不公开监控

每次出现这样的事情时,当事的执法部门总是向社会信誓旦旦的表示,要相信当地部门,一定会“公平公正”的查处此事。但是不要忘了,公平公正的前提是“公开”,在这一点上遮遮掩掩,捂着盖着,还谈什么“公平公正”,这可能吗?

P2P融资发展的法律困境

如果P2P平台不是银行那样的信用中介,那么假设剔除担保公司等角色,谁来为投资人的损失兜底?或者说有没有其他的风险保障来减少投资人的损失?

背离职业伦理该如何受惩?

没有纯洁无瑕的行业,所以也不能指望每个从业者都是职业伦理的忠实标兵。如何惩罚那些背离了职业伦理的人,什么样的惩罚有利于行业风气的良性发展,则是门艺术,也是避免行业丑闻的武器。

  • 小年轻什么还没干凭什么住大房
  • 地震中学生踩踏事件值得震后反思
  • 吴三桂三次被骗的经历
  • 小说《战争风云》好在什么地方
  • 娄烨《推拿》突破内地电影最大尺度
  • 优雅注视校花的8种特殊技巧
  • 自驾游以吸血鬼著称的国度(图)
  • 0